close

  齊魯網11月2日訊 據山東電視臺生活頻道《生活幫》報道,東營市民莊先生的兒子在外上大學,平時經常和家人、親戚們網上聊天,前幾新成屋天莊先生的兒子給二叔發了個信息,手機壞了,幫忙聯繫一下我爸,結果這條信心可把莊先生坑壞了。
  莊先生告訴記者褐藻醣膠,“29號下午我弟弟給我打電話,我孩子叫帥帥,他說帥帥手機掉在水裡了,讓你上線,他有事找你,我正好忙著喂牛,到屋裡來抓緊開機。”
  電腦開機後,莊先生登陸了QQ聊天軟件,屏幕右下角,兒子的QQ室內裝潢頭像閃動起來。看到兒子發來的信息比較著急,莊先生趕忙回覆了信息。
  莊先生說,“‘兒子’說的都很真實,裝潢他們學校請到了哈佛大學的教授辦培訓班,學費有點貴,名額很少。”
  兒子的一番回答讓莊先生懸著的心放了下來,原來兒子是在要求上進,隨後,兒子室內裝潢說詢問莊先生是否同意報名參加。
  緊接著兒子的QQ又發來消息說,學費都是直接由家長交到老師賬戶上,學生親自交錢是無效的,隨後,給了莊先生一個銀行賬戶。為了不耽誤兒子報名,莊先生趕緊給朋友打去電話,臨時先借點錢交上學費。
  通過網上轉賬,莊先生將借來的錢,轉到所謂的老師賬戶中。一次匯了這麼多錢,處於擔心,莊先生試探的撥打了孩子的手機。結果兒子根本不知道這回事,這讓莊先生只覺得兩眼一抹黑,半天才緩過神來。莊先生滿臉懊悔的說著,要是提前給兒子打個電話確認一下該多好。
  目前,公安部門對此已經展開立案偵查。
  提醒電視機前的觀眾,匯款之前一定要電話確認一下,其次QQ上儘量不要將名稱寫的太詳細,比如老爸、七大姑八大姨的,非常危險。  (原標題:東營男子收“坑爹”消息 被“假兒子”騙一萬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s96zsdj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